嬴小秋

比赛日会多更,好忙!
要不最近就做个一线罗搬运工吧w
底线思维不明确 谨言慎行

【猫林】中雨

“杀!杀!杀!”

    我是被这样一阵恼人的叫喊声惊醒的,“总是不得消停!”奶牛翻了个身,嘟囔一句,又睡死过去。

    我眯着眼睛探头去听,雨滴啪嗒打在我的脑门上,一个激灵,我赶紧缩了回来。

    天空是阴鸷脸,沉得滴出水来;远山是黛色的帘,半遮半掩城市的眉眼;层云浸染的墨汁洗净了天地的杂念,伴着清晨的口号声,和着山呼海啸般向我扑来。

    “一!二!三!四!”我动动耳朵,挠着头,每年都是如此,穿着绿衣服的人们经过“大老板”的检查之后,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铲屎官”。她们会带上各种好吃的,摸摸我摸摸我摸摸我,拍照,然后转身离开。

 

    我是一只半橘猫,和奶牛搬到这个自行车库已经好几年了。

    我听玄武湖对岸住在城墙里的三花说,湖对岸有个叫“猫林”的学校,各色猫咪自由自在地生活,与人类和谐共处。言语中他透露出对那里的向往,但被身后懒洋洋的大橘猫狠狠踹了一脚后,便少与我们谈及此事了。

    来到“猫林”,我认识的第一个同胞是一只年老的灰猫。他生活在大门口灰衣服“铲屎官”的庇护下,审视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和行人。

“年轻人,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

“来找一个吃喝不愁的家!”

“嗬嗬嗬嗬嗬,好好享受吧,年轻人。”他笑着,眼睛却并不眯起,浑浊的瞳孔里是深远的云和忧伤。

 

    我在食堂门口的理发店住了一个星期,每每被投喂,我都竭尽全力去讨好学生们,软软地叫,轻轻地蹭。她们会拍照,但并不会为了我停留。

“好可爱!”“拍了照就赶紧走了!”

“再呆一会儿吧!”“还吃不吃饭了!”

    我抬头去看天,人人都有自己的日程表,我只有浑浑噩噩的吃吃吃和睡睡睡。

 

    我试着和以前一样去捕猎,“猫林”的老鼠又大又肥,并不惧怕这里的猫。见到我也不躲,反而热情地打招呼。

    我有一丝迷茫,放慢了脚步,和他们谈天说地直到黑夜。

    他们邀请我去鼠窝过夜,我拒绝了。

    只要不踏足那种地方,我也可以安慰自己,我还没有堕落得彻底。

 

    也是一个雨天,我遇见了奶牛。

    奶牛猫受了伤,一瘸一拐,只看一眼新食堂的大门,也不留恋。我将他拉进暂居的车库,将昨天剩下的矿泉水和猫粮分他一半。

    他并不说话,只是埋头苦吃,间歇看我一眼,又低下头去。

 

    过了两天,我又看见他,他似乎恢复了许多,却来找我搭伙。我不假思索,与之共享了半个车库。他不多话,大部分时间都是我挑起话题然后尬聊。我与他说起门口的老猫,说起老猫问我的问题,他眨眨眼睛,讽刺地笑。

   “都是骗人的。”

    我似乎突然就明白了大橘猫踹三花的心思。

 

    “猫林”是不是个天堂,恐怕只有呆过的人知道。哪怕所有“铲屎官”都爱猫,我却不能忘了做一只猫的本分。

      还是去抓只老鼠吧,顺便去看看那些黑成了碳的“铲屎官”们。



——————————————TBC————————————————————

墙猫的故事要告一段落了,开了个新的。。。我就是这么懒!不想填坑!

以及人生艰难的部分已经过去了,这个故事应该会更的比较快~

日常 @歆叠墨  @阅千川  @木依苍苍 爱你们


评论 ( 7 )
热度 ( 5 )
 

© 嬴小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