嬴小秋

比赛日会多更,好忙!
要不最近就做个一线罗搬运工吧w
底线思维不明确 谨言慎行

【猫林】多云

好多年之前

“奶牛,奶牛,铲屎的为什么都拖着箱子走了啊?”我——一只长相和名字相当吻合的半橘猫,歪着头问我的舍友。

“因为放假了,”奶牛白了我一眼,”你不知道吗?每隔几个月他们就会挪一次窝。”

“唉?我还以为经常挪窝的只会是我们这样的多毛动物和小虫子,人类也会有很多洞穴吗?”

“这里不是他们真正的窝,只是一个暂时落脚的地方。你不会是想在这里住一辈子吧?”奶牛皱起他的脸,把脸上仅剩的一点白都给挤没了。

我无言以对。

晚上的月亮相当圆,我和奶牛谁都没说话。

是的,我想在猫林住一辈子,直到要去寻找一个没人知道的地方了结自己为止,我都想呆在这个安乐窝。

 

前两年

“奶牛!我们去垃圾箱翻一翻,说不定有点垫肚子的呢!”我兴奋地拉着奶牛的两只爪,想把他从地上拖起来。

失败了。

“烧饭的阿姨们都不在,哪会有东西吃!”奶牛翻了个身,沐浴在初秋的阳光里,金色的光线从矮山的那一边一点点透过来,染在奶牛的鼻尖和我的尾巴尖上。

桂花的香味从很远很远的地方飘过来,甜甜的,像铲屎的走之前留下的糕点的味道,肚子好饿~

我独自去寻找食物,还给奶牛带回一小包牛肉干。虽然他嫌我脏兮兮的,不愿和我挨在一起,但我们还是盯着夜空里那个玉一样的月亮看了一个晚上。

 

今年

“老橘,你说铲屎的什么时候回来啊?听说今年假期比去年长啊......”奶牛望着天上橙红色的圆月,一脸担心得问我。

“食堂都关门了,阿姨都回家了......”我想了想,生无可恋╮(╯-╰)╭

我和奶牛靠在一起,想象着月亮要是真的掉下来变成圆圆的香香的酥饼——啧啧啧,真是......

“咕咕咕~”丢死人了!

“咱们什么时候去找东西吃啊?”奶牛摸摸自己小了一圈的肚腩,可怜兮兮。

我不回答他,许久之后,像一张猫饼,瘫倒在地上,连甩尾巴的力气也没有,做着美梦,流着口水,盼望铲屎的赶紧回来吧,哪怕没有火腿肠,起码食堂阿姨会下小馄饨啊~

这上顿没有下顿也没有的日子什么时候才会结束啊!

 

幸好你们又都回来了。

 

你们也知道的,因为语言的问题,总有很多铲屎的喜欢和我们说话,内容涉及隐私不方便透露太多。

我和奶牛失去食物来源的两天前,有个新晋“铲屎官”,和我们俩聊了一夜(单方面的),说着说着她就哭了。我们猫啊其实不太会安慰人,所以舔眼泪什么的不存在的,童话里都是骗人的。铲屎的说着自己的亲人,自己的爱人,自己的过去和未来,自己的迷茫和坚定......奶牛觉得,她并不需要人安慰,只是想找一个说话的地方。

所以我们就给了她这个空间,去释放她心里的小公举。

猫咪不擅长开解但是倾听绝对没问题,我们从不介意铲屎的带着小香肠来找我们。

 

最近,我听说那栋亮着灯到很晚的楼下面住着一只只有晚上和雨天才会出现的猫,混在躲雨的人群中自得其乐,你们认识他吗?



——————————————TBC———————————————————————

整日吸猫!人生已经圆满了!以及真的是到处是猫,欢迎大家来吸猫~

日常 @阅千川  @歆叠墨  @木依苍苍 感谢~

可能这篇主角会不固定所以会有很多不同的猫猫和大家见面的!



评论 ( 6 )
热度 ( 4 )
 

© 嬴小秋 | Powered by LOFTER